close

今天看到這篇文章,覺得很感動,跟大家分享一下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24月,我從一個完全不會做菜的工程師,跨足挑戰餐飲業,一創業就遇上失戀、喪父與憂鬱症的三重打擊,為了忘卻種種傷痛,一度用『研發』與大量的實驗來麻痺自己,但是越掙扎,卻越是像作繭自縛,憂鬱症也越來越嚴重,甚至連續四天都無法睡覺,直到接觸了『禪』。

111.jpg

 

透過學習禪定,我漸漸懂得如何放鬆身體,進而放鬆心靈,而我常在這種放鬆的狀況下得到許多靈感與啟發,有了這些靈光一閃的創意,再有去努力實踐的精神,我的人生價值觀也從『賺大錢就是做大事』轉變為『人生快樂就好,而我用美味傳遞快樂的美好』,也就是用心讓客人感受到為之一亮的驚喜美味,而客人從臭臉變笑臉也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。

112.jpg

 

於是我逐漸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水煎包,有牽絲的水煎包,也有爆漿的水煎包,更有許多創意的命名為它加持,而在不知不覺中,我的生意變得火爆,我的名氣在當時變得轟動,各家媒體爭相報導,各個美食部落客與作家也競相邀約試吃撰文

113.jpg

 

沒想到的是,就在如此順遂的情況下,我迎來人生更大一次的考驗,從此我才知道考驗往往在順境之後,這次我不但從焦慮症再次跨足憂鬱症,甚至跨越躁鬱症變成精神分裂症,內在神鬼交鋒的心病更是嚴重影響到身體,甚至長了腫瘤。

114.jpg

 

然而,最後仍然是靠『禪』讓我跳出這種痛苦的漩渦,只是這次我體會的更深層,我用心練習體會,感覺,感覺漸漸轉為感動,最後從感動到感恩,感恩到哪就做到哪,並且執行得更為徹底,我也感受到了在我體內所有細胞的痛苦,也知道我個人的執念造就了多少痛苦,我努力學習愛上所有生命,珍惜體內所有的一切,當做到一切感恩且忘我時…….

115.jpg

 

不知不覺我的腫瘤消失了,身邊的一切漸漸開始轉好了,甚至我的精神也統一了,周遭的人看到我也都不相信我曾是嚴重到精神分裂的人,這次的超越,我也發現生命中有一道光,我想釋放出這道光,所以任何會汙染那顆心靈之光的事情我都不去做,並且真正的從心,從源頭開始清淨,而不是從表面做起。

116.jpg

 

於此,反映在我的廚藝上,我不再追求外表光鮮亮麗、創意十足或美味十足,我希望我不只不去汙染每個人的身體健康,進而不汙染每顆心,並且希望能讓更多人體會心靈的清淨美好,讓大家一起從源頭做起。

117.jpg

 

所以,很普通的產品裡面不會有味精、香精、奶精、人造奶油、明礬…..等美味香氣十足的人工汙染物,而且由於希望更多人體會清淨的源頭有多美好,對於原物料的源頭我們更重視地去把關,例如:乳製品要使用100%天然牧草放牧飼養牛,且無核電廠、無狂牛病的紐西蘭乳製品,蔓越莓要用特殊環境與氣候條件的北美所生產,魷魚要阿根廷,枸杞要農藥檢測….等,這次,我們一定會努力用心做到最好,這是我們的承諾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煎包 普通 境界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qq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